酥糖绿豆冰

【全员】滴,新手任务已完成!

Summary:

  “就像前辈说的,有时候贫僧的运气好起来,连自己都有点害怕。”

    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史上第一佛修》


ooc归我,文笔不好勿喷

祝:阅读愉快~




  “哎,马上高考了,你紧不紧张啊?我好慌啊,感觉今晚睡不着了。”

  “还好吧,反正成绩就那样了,而且今年的题肯定比去年简单啊。”

  “那倒也是。算了算了,我再看看作文素材吧。”

  “那我多背两个公式,到时候实在不会做列两个公式上去还能得两分呢。”

  “哎,这道题怎么做来着?”

  ......


01.

  高三十四班,全年级最好的物理班,班级气氛一向以轻松活泼著称,成绩好,氛围也好。而这一切,班级的副班长,人称“蒲哥”的蒲熠星功不可没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韬韬,还有几天就要高考,你不紧张啊?”蒲熠星从后面拿了支笔戳了戳郭文韬的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紧张啊,有什么好紧张的,我不是已经保送北大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倒也是。哎,看来只有我一个人要苦逼的参加高考啊!没办法,男朋友太优秀了,只能给予我场外援助和爱的鼓励了。”蒲熠星故作受伤的摸了摸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蒲哥,这话伤心了啊。除了学神以外咱们班这么多人陪着你一起历劫呢,这还不够哦。”

  “就是就是,真是闻者伤心啊。”

  “心寒了,得蒲哥请吃饭才能温暖我受伤的心灵了。”

  “就是啊!你把咱们班学神拐走这事儿还没找你算账呢!高考完后咱们新仇旧恨一起算,怎么着得有一顿火锅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行吧,高考完请大家吃饭。都给我好好考啊!成绩出来了,没上重本线的我可不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靠!就为了蒲哥这顿饭,我从今天开始背文言文,必须把阿房宫赋背下来。”

  “为了蒲哥这顿饭,我今天高低得多看几个错题!”

  “蒲哥,不愧是你,咱们老班看到了一定很欣慰,高三十四班著名打气专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过奖过奖。”蒲熠星站起来拱了拱手,又一脸笑嘻嘻的坐下继续看自家男朋友的后脑勺。

  “不愧是我男朋友,后脑勺都这么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什么呢,蒲熠星?”郭文韬转过身,见蒲熠星呆呆的望着自己,拿书卷了卷轻敲了一下他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我男朋友真好看啊,成绩还好,人还温柔,简直完美啊!我这运气可真好,好到自己都害怕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嗯,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。话说怎么没看见峻纬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这不是齐思钧艺考完回来了吗?那家伙一接到消息就跑到隔壁班去嘘寒问暖了。已经好几周了吧?不过也没事儿,反正他也定了要去国外了。”蒲熠星转着笔,漫不经心的回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九洲呢?也去隔壁班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哼,明明虽然艺考已经过了,但是复习那段时间没来,落下了很多,唐九洲正给他开小灶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行了,知道你想问啥,石凯和黄子弘凡都考上了音乐学院,只不过黄子要去国外读书了,所以那俩最近正闹呢,不过他们约法三章,说什么绝对不让私人情感影响高考。所以,韬韬怎么不问问我怎么样啊~”蒲熠星拉住郭文韬的手,委屈的说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没有什么好让我担心的,只要你别做太快,提前交卷给其他考生造成心理压力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郭文韬反握上蒲熠星的手,无奈的拍了拍。

  

  “文韬!有人找!”门口突然有人大声叫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应该是小齐找我,我先去看看什么回事。”郭文韬把蒲熠星的手从自己手上扒拉下来然后小跑着出了教室。

  

02.

  高三十三班,作为全年级为数不多且为重点班级的历史班,混入了一个来着隔壁物理班的“奸细”,而那人正将十三班班长围住,一脸的不正经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齐,艺考怎么样,有把握吗?”周峻纬坐在齐思钧旁边的位置上,摩挲着桌上摆的历史书问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峻纬,你已经问了不下二十遍了。成绩早就出来了,只要文化分够了我就能上中传了,这回知道了吗?”齐思钧好笑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哦,那没事,咱们老齐肯定可以的。考的全会,蒙的全对,运气爆棚!”周峻纬挠了挠头,冲齐思钧笑了笑,然后又拿了本历史书卷成一个喇叭,凑到齐思钧耳边说,“加油啊,齐老师,我可是超级期待在电视上看到作为主持人的你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借你吉言。有时候我的运气好起来,连自己都有点害怕呢。比如我这次的艺考,还以为自己完蛋了呢,结果居然进了!等着齐老师成为你在娱乐圈的人脉吧,小周弟弟。”齐思钧笑着拍了拍周峻纬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话说,暑假过了我就要去加拿大了,不想走了,舍不得咱们齐老师啊!齐老师暑假得多来找我联络感情啊,不然到时候隔着时差,想视频都难哦。”周峻纬顺势搂住了齐思钧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好,知道啦。话说你准备在这里待多久啊?你这是准备背叛物理,投入历史的怀抱了?而且,我同桌已经被你赶到前面去很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再待一会儿,等会儿就回去了。再说了,唐九洲不也还在这儿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把周峻纬从位置上拉起来一边推着一边说:“人家是给明明补课,你是来骚扰我的。行了行了,高考后再腻歪吧,我要去隔壁班找文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哎哎,老齐,等等我啊,我也要回教室了。”

  “终于舍得回本班了?”

  “老齐在哪我在哪。”

  “我和文韬要聊事情,你别跟着,找阿蒲去。”

  “谁去找那个瓜皮啊!”

  “老齐,等等我啊”

  “老齐我跟你说....”

  “”老齐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闭嘴!!”

  

03.

  

  离齐思钧不远的地方,唐九洲和邵明明正在积极的讨论错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明,你看这道题啊,咱们先把这个受力分析画出来,然后结合一下题目套一下公式,很快就得出答案了。怎么样,懂了吗?”唐九洲在草稿纸上勾勾画画,得出答案后期待的望向邵明明。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一脸欲言又止,最后崩溃的说:“糖酒猪,我学的历史啊!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哦!太久没见你了,我都忘了你是历史班的了。怎么办啊明明,我突然发现我脑子不好。”唐九洲撇了撇嘴,懊恼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没事,你脑子不好也不是一两天了,等高考完了咱去挂专家号看看啊,没事。”邵明明摸着唐九洲的头,语重心长的说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!我聪明着呢!话说明明,你想考什么学校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啊?当然是电影学院了啊!以我邵美丽的外貌,一定可以在娱乐圈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的,到时候你就是被大明星包养的纯情大学生了!”

  

  唐九洲把邵明明的手从头上薅下来又用自己的手拉住,然后说到:“但是明明,网上的言论很乱的,万一你火了之后很多人骂你怎么办啊,我舍不得你被骂。”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安抚性的摸着唐九洲的手。“你放心,我的运气好着呢,连我自己有时候都会害怕自己这么好的运气呢。再说了,谁敢骂我啊,我肯定给他怼回去啊,我可是邵.绝不吃亏.明.怼人小天才明呢!别担心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那那,那我给你当小助理,在你身边守护你一辈子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!不过在此之前你可得先把高考给考好了,以你的成绩,上个985不成问题的。你给我讲讲数学吧,其他的咱俩选的也不一样,讲不了。”邵明明把自己前几天考的数学卷子推给唐九洲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好,咱们明明必须要上电影学院当大明星啊!我看看这题怎么做啊。哦哦哦,你先画一条辅助线,然后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等等,我突然想起来小齐哥找我有事儿来着,咱们今天先不讲了吧,明天,明天一定。”邵明明突然想起什么,一拍桌子打断了唐九洲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啊?小齐哥怎么没和我说啊。”唐九洲一脸疑惑的望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这是我们406的小秘密,你作为407的一员当然不能知道啦。”邵明明晃着手指,笑眯眯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那你去吧,我再看看你错的题,明天再给你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,爱你,拜拜。”邵明明一个飞吻递给唐九洲之后又飞快溜出教室跑到隔壁班去了。

  

04.

  

  作为唯二和南波万小分队不在一层楼的两位音乐特长生——石凯,黄子弘凡。这俩人在艺考过了之后就处于一个彻底摆烂,优哉游哉的状态了,但是最近他俩却闹了一点不愉快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你要去伯克利你怎么不提前和我说啊!不是说好一起考国内最好的音乐学院吗?”

石凯抱着一包瓜子,边磕边控诉着黄子弘凡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我解释,首先啊,我确实是有悖于我们俩的诺言,我错了,我承认,我道歉。其次啊,这个伯克利吧 是我爸妈他们给我报的,我当时就想着试试啊,根本没想着自己能过来着,但是吧,我的运气就是这么好,好到我都害怕,就这么神奇,我过了,然后我爸妈吧就想着 这么好的机会不能浪费了啊,所以就跟我说了,要我去伯克利,然后呢,我一想,嘿,考都考上了,不去多亏啊,所以我就决定了去来着。最后啊,我讲的好渴啊,快给我口水喝喝,还有瓜子,也分我吃点啊”黄子弘凡飞快的解释着,完了之后又伸出手去拿石凯手里的瓜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来来,水给你,你这嘴皮子也是真厉害啊,早知道学什么美声啊,直接去唱rap得了。”石凯将水递过去,又忍不住的损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接过水,猛灌了一口,缓了口气,接住话茬。“那也不是不行,但是吧,我毕竟练美声这么多年了。哎,我跟你说啊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打住,打住啊大哥,知道你身不由己了,但是这啥儿没翻篇啊,谁叫你不提前和我解释的,你的男朋友,我,伤心了。但是,马上高考啦,什么事高考完咱们慢慢算账吧!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听到这话放心了,一脸灿烂的笑着望向石凯。“也行也行,反正你高考后肯定什么也不记得了。哦对了,突然想起来刚刚下楼碰见小齐,他让我跟你说让你去文韬他们班门口找他,好像是有什么事找你商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概,二十分钟前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服了啊大哥,你等着,我一定记得牢牢的,高考之后你完蛋了!”警告完,石凯飞奔着跑下了楼。

  

05.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找我们来干嘛啊?”郭文韬环抱着胳膊,冲齐思钧的方向扬了一下下巴一脸戏谑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脸一红,扭捏到:“哎呀,就是,就是我想高考完给峻纬一个正式的告白啦!想找你们给我出谋划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嗨呀,就这事,包在我们身上了,保证让他印象深刻一辈子,对你爱得死去活来。”石凯拍了拍胸脯,冲齐思钧比了一个放心的手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就是,咱们406的智慧是无线的,保证给他一个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的表白,让他直接泪洒咱们学校里面那条沟。”邵明明搭上齐思钧的肩膀,也递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突然,有种不好的预感呢。”齐思钧看了看自己的好兄弟们,默默地后退两步并提前向他的亲亲男朋友周峻纬道了歉。

  

  “峻纬,我是爱你的,真的,祝你好运。阿门。”

  

06.

  

  六月九日,高考终于结束了。一群群考生走出考场,脸上或喜悦,或悲伤,但更多的是轻松。他们终于结束了那日复一日的刷题生活,结束了三天一大考,两天一小考的苦难生活,终于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终于......终于,他们的高中生涯结束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数学最后一个选择题选什么来着?”

  “对答案的给我叉出去啊!我的好心情可不能这个时候被破坏。”

  “不知道,不记得了,我的脑子和最后一堂考试的卷子一起交出去了。”

  “算了算了,别对了,这么开心的时候呢。”

  “就是就是,话说,咱们之后暑假出来聚聚吧?吃个散伙饭,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咱们班聚这么齐了。”

  “靠,突然伤感。和你们做了这么久的同学,突然还有点舍不得呢。”

  “哎,我也是。祝大家前途似锦吧,咱们山水有相逢了。”

  “我来给大家唱一首难忘今宵啊!”

  “一起一起!”

  “难为,今宵,难忘今宵~......”


  

【南波万小分队】 

糖酒粥:

  “哎,咱们六个也去聚聚啊?”

  

邵美丽:

  “聚聚,聚聚,咱们去吃火锅吧?我妈怕我高考前吃坏肚子,好久没让我吃过辣的了。”

  

韬韬桃:

  “可以。”

  

蒲草最帅:

  “我听韬韬的”

  

著名主持人齐思钧:

  “加一加一,去聚聚吧!”

  

著名心理医生周峻纬: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三色凡:

  “火锅火锅!为了保护嗓子,好久没吃过了。”

  

sk:

  “首先预定可乐!”

  

07.

  一群人相互搀扶着从火锅店走出来,看到依偎在周峻纬怀里的齐思钧,火锅店那见证表白的起哄心理又一次燃烧起来 然后大家吹着口哨,故作惊叹的起着哄,齐思钧温度好不容易消下去一点脸又开始火急火燎的烧了起来,然后大家又笑了起来。一群人蹲在马路边,带着醉意大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考完了,你们什么感受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特别的感受,就绝对,好快啊,我的高中生活居然就这么结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啊,我就记得考完的时候天很蓝,是个好兆头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送你们一句话吧:就像前辈说的,有时候贫僧的运气好起来,连自己都有点害怕。咱们一定运气都超级好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祝我们大家都金榜题名,所愿皆成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祝我们友谊长存!”

  

  “致,青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致,青春!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  

  

碎碎念:

  断断续续终于写完了,四舍五入就是高考当天写完的(总是差那么一点点😭)。

  祝每一位高考的小伙伴都运气爆棚,金榜题名啊!

  

喜欢的朋友可以留下小红心,小蓝手和评论呀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